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人才培养 治理培训 资政研究 学习园地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正式开
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正式开
四川文理学院第一期“基层治理大学生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
四川文理学院“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
四川文理学院“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党委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一行赴达州市高新区幺塘乡阁溪社区开展调研
新闻来源:   发布:马克思学院  2023-06-01 11:02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达州市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校地合作”试验点建设,5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一行赴达州市高新区幺塘乡阁溪社区开展调研交流。

                        

      在高新区、幺塘乡和阁溪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阁溪社区整体建设情况。随后前往阁溪社区文化展示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屋、文化中心、舞蹈中心、心灵辅导室等活动室和服务中心,了解阁溪社区基层治理情况。

    在阁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调研组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基层治理情况开展座谈。高新区幺塘乡阁溪社区负责人介绍了阁溪社区基本情况及基层治理情况,重点介绍阁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在解决群众诉求、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人文社区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着居民思想意识有待提升、部分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不高、工作人员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孙杰院长表示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调研过程中看到阁溪社区在基层治理过程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许多有益的经验,调研后要将这些有益经验整合,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后期组建调研团队,针对社区基层治理面临的现实问题,形成专项研究政策咨询报告,助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

刘春辉书记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对阁溪社区基层治理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提出通过建立基层治理“校地合作”试验点,形成专业团队,研究制定良好决策,助力科学有效开展基层治理,宣传有效经验,并就阁溪社区基层治理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交流,深入了解社区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

最后,双方就后续建立基层治理实验点、组建专家团队助力基层治理等有关事项达成一致。

(撰稿:李沵芮;初审:常楠;终审:刘春辉、孙杰)


 

    上一条:达州市2023年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达州市中小学校党员名师示范培训班开班      
  • 实用链接
  • 中国考研网
  • 达州市人民政府
  • 达州先锋
  • 银狐考试系统
  •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E-mail:caijglxy@163.com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