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人才培养 治理培训 资政研究 学习园地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正式开
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正式开
四川文理学院第一期“基层治理大学生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
四川文理学院“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
四川文理学院“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达州市中小学校党员名师示范培训班开班
新闻来源:   发布:马克思学院  2023-04-10 15:17  阅读:

410日,达州市中小学校党员名师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文理学院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由达州市教育局主办,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承办。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徐晓宗致辞、达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冯雷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达州基层治理学院副院长孙杰主持开班式。

徐晓宗代表四川文理学院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徐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教师是办好教育事业的关键力量,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把握方法、务求实效,争取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矛盾,做好统筹,确保把精力集中投入学习当中;既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端正学风,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又要结合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思考,使自己对一些重大问题的认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用所学得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坚持通过学习,提高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的能力。

达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冯雷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参训学员不仅是教师,更是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此次培训设置了许多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积极推动学校发展,使学校发展有声有色,做到廉政过关、教师教育过关、团队过硬、学生成才过线;三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原则。

孙杰对参训学员和从事教学、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希望大家及时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使自己各方面得到提高。二是培训期间遵守学习纪律和作息时间,不随意走动、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信息;三是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达州基层治理学院要切实增强组织、管理与服务意识,妥善解决学员住宿、就餐、交通等各方面的问题,做到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全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团结、乐观的学习氛围,让参训学员产生良好的学习体验。

刘春辉对本次培训基本情况作了说明。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师德师风、心理健康、班级管理、教育技术、教育与党建等六大专题精品课程,设计了王维舟纪念馆、张爱萍故居等现场教学精品路线,采取自学+理论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

                                             (撰稿:李沵芮;审核:常楠;终审:孙杰)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一行赴达州市高新区幺塘乡阁溪社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首批立项课题研究推进会      
  • 实用链接
  • 中国考研网
  • 达州市人民政府
  • 达州先锋
  • 银狐考试系统
  •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E-mail:caijglxy@163.com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