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人才培养 治理培训 资政研究 学习园地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达州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学
达州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学
达州基层治理研究中心 2023 年度项目
万源市2023年新媒体在组织工作中创新
万源市2023年新媒体在组织工作中创新
万源市2023年新媒体在组织工作中创新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达
达州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学员赴“校地合作”试验点马房坝社区开展实践学习
新闻来源:   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28 08:08  阅读:

3月24日下午,达州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50名学员在《社区管理与服务》课程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深入到学校“校地合作”试验点通川区朝阳街道办马房坝社区开展实践学习。学员穿上志愿者服装,深入到社区服务点、小区居民单元楼栋、辖区单位、托管中心等场所体验社区服务,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提升理论联系实践能力。

实践体验前,举行了授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春滟受达州基层治理学院副院长孙杰教授委托,为马房坝社区授达州市城市基层治理“校地合作”试验点牌。周书记在授牌式上强调,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达州基层治理大学生定制培养试验班50名学员首次进入社区开展实践体验,大家要带着问题,进一步明确青年学子“我在社区学什么、能为社区做什么”,理论联系实践,收集数据和素材,带着一手资料回校统计分析,形成研究报告,为推动社区现代化治理提供参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春滟为马房坝社区授达州市城市基层治理“校地合作”试验点牌


马房坝社区党委书记康春霞接牌,并介绍了社区的历史演变、现状与目前推进的重点工作等。康书记欢迎师生们到社区体验,通过观察体验,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贡献才智。


学员在社区实践体验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员分成10个小组,在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到社区开展实践体验。体验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社区多功能室集中交流,畅谈体验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提出小组困惑与建议。社区刘陛副书记给出解答“社区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一部分,在工作过程中,始终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保障社区居民的权益,重点是创新供给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活动即将结束时,康书记进一步勉励在座的学子,要加强学习、珍惜青春、感恩老师,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上不断进取。


学员在社区多功能室交流体验心得



 



    下一条:万源市2023年新媒体在组织工作中创新运用及网络舆情处置示范培训班结业      
  • 实用链接
  • 中国考研网
  • 达州市人民政府
  • 达州先锋
  • 银狐考试系统
  •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 E-mail:caijglxy@163.com
    [管理入口]